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周周有戏 义乌上溪镇文化惠民邀您看好戏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0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月)初冬的夜晚,风透着凛冽,上溪镇沈约公园内却是一派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时有村民三五成群地寻声而来,围坐在舞台前的观众席,一边唠嗑一边等好戏开场。

  晚上6时许,一曲悠扬的《喜闹花台》民乐演奏拉开了《周周有戏》民生实事·文化惠民演出晚会的序幕。据了解,当天晚会节目皆由义乌市群民艺术团带来,汇集了乐器合奏、义乌道情《十杯香茶》、婺剧选段《排花烛》等10个村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充满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

  其中,开场乐器合奏节目别出心裁。乐队用大提琴、琵琶、扬琴、二胡等多种中西方乐器共同演奏出动人心弦的旋律。压轴节目是婺剧经典选段《三请樊梨花·巡营》。演员们妆容扮相精致,动作刚柔并济,眼神顾盼生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将晚会推上了高潮。

  “我和我的老伴几乎是每场演出都来看。”上溪镇75岁的村民沈樟海说:“只要不下大雨,每周一晚上的文艺晚会我们都会来捧场,不论是唱歌还是唱戏,我都爱看。”

  义乌市群民艺术团团长沈利明告诉记者,上溪镇沈约公园的《周周有戏》文艺演出活动自2016年起首演,已经持续了3年。《周周有戏》创办的初衷是为了活跃沈约公园的文化氛围,把精彩的文艺节目带给周围村民。起初,只是每周一晚上在公园平地上进行表演,设施简陋,条件艰苦。渐渐地,文艺演出内容越来越丰富,前来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地毯式”的演出不能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经过多番努力,终于在沈约公园内成功搭建了麒麟之声戏曲大舞台,并创办义乌市群民艺术团。更专业的设备、更专业的团队,为村民带来更加热闹丰富的文艺表演。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源泉,《周周有戏》民生实事·文化惠民演出晚会,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演绎了幸福生活,不仅丰富了上溪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对滋养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