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力推进50所幼儿园工程进度 义乌多项教育类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工商学院学生公寓新建工程

廿三里二幼

徐江幼儿园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11月26日,义乌工商学院学生公寓新建工程(一期)开工建设。

  义乌工商学院原学生宿舍楼三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随着思想文化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对多样化、个性化的优质教育需求日益强烈,改善校园生活环境迫在眉睫。

  义乌工商学院学生公寓新建工程(一期)是义乌重点工程,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内容包括教学楼拆除重建及附属工程等,新建两幢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19690.95㎡,涉及建筑、安装工程(给排水、电气、消防、暖通、弱电工程)、室内装修、室外附属等。

  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义乌工商学院现有教学资源不足、提高办学水平的需要,是促进义乌教育均衡化发展、促进和谐发展的需要。

  该项目2019年7月份正式立项,前期阶段城投集团夯实项目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精益求精的工匠心、廉洁自律的敬畏心,抓进度、破难题、攻难关,做好可行性研究及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纸设计“三个”无缝对接,实现工程高速、高效推进。

  项目建址位于原教育研修院地块内,红线范围内3栋办公楼因教学使用需要,需在暑期开始才能腾空。8月26日,旧房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项目组长坚持靠前指挥、一线监督,协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文明施工、扬尘控制等工作,历时9小时攻坚克难,顺利完成旧房拆除任务,为工程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除了义乌工商学院学生公寓新建工程,近日,廿三里二幼、徐江幼儿园也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百园工程”建设主力军,城投集团对照“奋战70天、夺取全年红”工作要求,全力推进50所幼儿园工程进度,为义乌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夯实硬基础,让每一位幼儿“入好园”“上好学”。

  徐江幼儿园新建工程位于江东街道九联村,总投资2400万元,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约360名学生,总用地面积为6339.53㎡,主要设施有教学楼、门卫室及运动场地,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5881.79㎡,门卫室建筑面积为122.43㎡。

  廿三里二幼新建工程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总投资3000万元,拟建15个班,总建筑面积8114.49㎡,地下建筑面积438.38㎡,建筑层数幼儿园为三层,消控警卫室为一层。

  “百园工程”是义乌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的重要民生工程,城投集团重点督办10所未开工的幼儿园,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难题,向社会提交满意答卷。目前,胡宅、畈田朱、廿三里三幼、廿三里二幼、徐江等5所已开工,剩余5所处于招投标阶段。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围绕“50所幼儿园全部开工建设”的目标任务,以“最快速度”实现良好开局,立足“快干、早干、抢干”的宗旨,坚持技术创新增效率,科学管理保进度;坚持“民生工程早一天投用都是好的”原则,大力推进15所续建幼儿园,以“最佳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树立质量就是品质的工作理念,把幼儿园建成“最美建筑”;紧抓主题教育机遇,以“最好服务”攻坚项目一线,充分发挥管理团队专业优势,形成工程推进合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