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谎称爷爷在省里当官 这个“黄科长”落网了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57: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男友自称是义乌某部门科长,爷爷在省里当官,只要经他手安排工作,再实习3个月就能直接转正?这样的诱惑,差点迷住了家住义乌北苑街道的姑娘小毕。

  11月20日下午,小毕跟堂哥汪先生聊天时,说自己谈了这样一个“有背景”的男朋友。汪先生一听觉得有些不对劲,经过见面后的一番询问,发现“黄科长”欺骗小毕感情及冒充公务员骗钱的事实,随即将其扭送至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

  经调查,“黄科长”交代,自己姓黄,浦江人,今年24岁。因为没有固定收入,生活拮据,便动起了骗人钱财的歪脑筋。

  黄某说,今年4月起,他创建了“难再求”“招人办”“美好日子”三个微信号,分别假冒科长、招人办主任及“科长妈妈”3个身份,平时通过交友软件搜索附近女孩,专挑刚毕业的女生下手,用“科长”微信添加为好友。凭借“黄科长”的假身份,他骗取了不少女孩的信任,并以安排工作为由,用“招人办”微信发布的招聘假消息和“科长妈妈”爱的关怀,成功编织“完美”骗局。

  据民警统计,黄某已诈骗女孩7人次,诈骗金额8000余元。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呼吁,如还有姑娘被这名“黄科长”诈骗的,请尽快到福田派出所报案,或拨打85563110报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