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路政执法“一网通管” 信用挂钩助力交通建设管理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57: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通讯员 倪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一家企业没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生产活动,遂依法对该企业采取相应处罚,并对该企业的“信用”进行扣分处理。

  “以前处罚手续很繁琐,现在通过手机只需要花几分钟时间就能完成。”在现场,义乌市公路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边用手机处理流程,一边告知当事人通过手机下载一款“掌上执法”的应用程序,在平台上参加法律法规学习及相关考试即可抵消信用扣分,如在线考试一次性通过10题,可抵消1分……

  义乌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路政执法过程中,使用“一网通管”数据平台,利用“掌上执法”移动客户端,并将信用建设纳入其中,实现服务“最多跑一次”与信用建设“双管齐下”,成效明显。通过改革试点梳理分类,该局将公路养护作业、超限运输、涉路施工、损坏公路及附属设施、污染公路与影响公路行为、公路绿化管理、扰乱路政管理秩序行为、非公路标志设置等7项监管事项纳入“一网通管”,并初步完成了与省公路路政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

  今年4月1日起,所有交通执法事项均已在浙政钉“掌上执法”APP平台试运行。半年多来,义乌市公路管理局日常检查量已超1000次,专项检查382次,其中检查污染公路316次、超限运输66次,扣除相关公司信用分400余分。该执法平台上还设有销分措施,通过学习、考试后可抵消扣分,此举既提高了执法人员执法效率,又夯实了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