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义乌成立首支国际学生普法志愿服务队 普法教育走进外商心坎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5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丁莉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际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丁莉丽)“这是我们第一次观摩涉外纠纷调解现场,将普法教育从课堂向实践延伸,非常浅显易懂。”12月6日上午,一堂特殊的课在市司法局国际商贸城司法所开讲,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18名学生现场观摩了也门外商与市场经营户之间的一场涉外合同纠纷调解。

  此次调解,通过现场案例教学模式,让这群国际学生直面感受纠纷调解过程,学习纠纷调解流程、涉外纠纷处理机制、沟通技巧以及《合同法》等与涉外贸易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调解员面对面普法,提高国际学生学法能力,加强国际学生普法效果。据了解,这批国际学生还有一个特别身份,那就是国际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

  12月5日,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营造市场“学法、知法、守法、懂法”氛围,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力量,推动国际学生法治教育,在国家宪法宣传周及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义乌工商学院联合成立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国际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这支由来自20余个国家的在义留学生组成的队伍,成为义乌首支国际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

  “希望国际学生志愿者能发挥自身正能量作用,积极投身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自身法律知识,为义乌普法工作做出贡献。”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津颜表示。

  据悉,这支国际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推选出队长1名、副队长2名。他们通过走街入铺,开展普法宣传,向经营户传播宪法、合同法等相关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当天,他们就分发了宣传册及宣传单2600余份。

  陈津颜告诉记者,这是义乌工商学院与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教学研究基地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借助这支特殊的普法队伍,将外国人普法教育融入普法志愿活动中,提高外国人的法律意识和观念。这群不同肤色的志愿者穿梭在市场各个角落,不仅增强了经营户学法的主动性,也推动了外国人普法教育进程,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陈津颜还透露,接下来,义乌工商学院和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还将在国际学生普法教育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推动我市外国人普法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