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苏丹客商坐车落下2万元 幸遇义乌“的哥”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27:2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何思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客人丢了包肯定很着急,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只想早点把包还给对方。”昨天,义乌义长运出租公司的“的哥”吴武良收到了公司送来的一份特殊奖励——客运站接站“绿色通道”特权,说起两天前他拾金不昧的热心举动,吴武良仍有些不好意思。

  事情还要从12月9日说起。当天上午,来自苏丹的两名客商在翻译小张的陪同下,从义乌江东中路时代广场附近打的去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进货。

  可几人走进市场时,才想起随身携带的拎包不见了,很有可能是落在了刚刚坐的出租车里。由于包里面装有护照和2万多元人民币,价值贵重,两名外商立刻着急了起来。

  由于三人无法回忆刚才乘坐出租的任何信息,在翻译的帮助下,两名外商立刻来到义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举报投诉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

  听说了事情经过后,该工作人员利用运管局的GPS定位系统,根据客商描述的上下车时间、地点和行车路线,最终帮助锁定了义长运出租公司一辆疑似苏丹客商所乘坐的出租车。

  下午,当他们前往公司后,公司经理毛冬梅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帮助外商细查,最终确定上午外商所乘的出租车确实是他们公司的车辆,并找到了司机吴武良。

  让人没想到的是,其实此时吴武良已经保管好了拎包,并已在赶回公司的路上。

  “上午外商下车后,司机并未察觉有包落在自己车上,又接了一单,然后就把车送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下午再出车时候,两名女乘客才发现了落在后座的包。”毛冬梅说,下午当吴武良正准备把拎包送回公司保管的时候,两名苏丹外商正好找上了门。“这个包外表比较普通,司机也没看里面是什么,只想着乘客丢了包肯定很着急,一发现就送了回来。”

  这次拾金不昧的举动不仅仅是“的哥”吴武良的功劳,也多亏了义乌乘客的帮助。

  下午3点半,当外商从吴武良手中接过分文不少的拎包后,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连声道谢,对热心的义乌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