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冬天 义乌天气马上进入“更年期”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1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明明已经到了12月中旬,但这几天,义乌气温直线上升,最高温已超过20℃,午后的阳光下,颇有几分夏天的味道。温暖突如其来的“宠爱”让大家有些猝不及防,不过,随着冷空气再次到访,暖融融的晴朗天气可能很快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日先晴后雨,气温先升再降。今日(12月13日)起至下周二(12月17日),气温将保持稳步上升态势,预计最高气温达到25℃左右。17日~18日,受冷空气影响,义乌将迎来一轮降水,降温幅度在10℃以上。突然从夏天一般的暖阳里坠入阴雨连绵的“冰窖”,小伙伴们别忘了及时添衣。

  最近晴朗无云,但冬天的老毛病——雾霾却悄悄找上了门。窗外雾蒙蒙的,不少人就选择紧闭门窗,窝在室内,享受空调房的“温暖如春”。跟着“暖流”一起来的,还有愈加干燥的空气,不过,可别急着打开加湿器,如果未经清洗消毒,或者使用方法不对,那它可能会变成房间里的致病源。

  使用加湿器时,不能随意添加杀菌剂,以免吸入人体引起疾病,醋、香水、精油等也不适宜添加在加湿器中。加湿器里的水也有“大学问”,自来水中一般都含有氯,最好不要直接加入加湿器中,建议使用凉白开、纯净水或含杂质较少的蒸馏水。此外,还要注意每天换水,每两周应彻底清洗一次。清洁时,可用流水反复冲洗,然后用软布拭去水箱周边的水垢,尽量少用杀菌消毒剂。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13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5~20℃

  12月14日(星期六):晴到少云,温度6~20℃

  12月15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9~21℃

  12月16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0~24℃

  12月17日(星期二):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雨,温度13~25℃

  12月18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10~14℃

  12月19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6~9℃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