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4 08:3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12月13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划定、2019年义乌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夯实了改革依据、固化了改革成果、拓展了改革空间。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条例》的各项内容,不断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根据通告,2020年10月1日起,义乌江—经发大道—南山路—宗泽路—义乌江形成的闭环区域内,将禁止使用尾气排放不能达到国III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林业机械等。会议指出,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制定执行细则,明确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认定标准,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9年度义乌市政府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每年对企业颁发政府质量奖,是质量强市的具体举措,对义乌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市政府质量奖的引导作用,激励各行各业加强科技创新、促进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评审体系,严格事前审核、事中审查、事后监管,树好质量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