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手握迪士尼超级IP米老鼠授权 义乌经营户掘金“鼠经济”

发布时间: 2019-12-16 08:5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场经营户展示米老鼠年画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骆红婷)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一直被视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国际知名品牌纷纷将旗下IP动画形象、标志、名称、图像授权给义乌企业生产销售。其中,迪士尼超级IP米老鼠最为闻名。眼下,距离中国传统节日鼠年春节越来越近,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年画挂历专区迎来了出货高峰期。一箱箱装有迪士尼授权生产的米老鼠对联、福字、红包等节庆类派对装饰品格外抢眼,大批“鼠产品”源源不断从义乌市场发往全国各地。

  “根据市场需求和反馈,今年我们提前备货,但需求量还是远远超出了预期。”这几天,在国际商贸城三区经营年画挂历生意的商户王燕异常忙碌,虽然传统年画对联的生意进入了收尾阶段,但她家迪士尼授权的米老鼠节庆用品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处理完事情的王燕赶忙向记者解释,“这段时间催货、补货的太多啦。”话音未落,店铺里的电话又响了。她拿起电话,对着催货的采购商连连保证:“工厂正在赶制产品,月底一定能把货送到。”王燕说,这段时间催货的电话,一天要接数十个。

  从十月初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订单就源源不断,最畅销的一个款是米奇老鼠心形四字吊饰,月销可达几十万张,且不接受各款式混合搭配销售,同时受限于诸多因素,目前王燕的摊位已不再接受新订单。

  “去年,我们就计划取得迪士尼米老鼠的授权,还多次到上海与迪士尼授权商进行了洽谈对接。经过半年的沟通了解,在今年9月份拿下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生产销售迪士尼节庆用品的授权。”王燕告诉记者,授权的产品品类涵盖了挂历、对联、贴画等共计90多款产品。因为明年是鼠年,米老鼠的卡通形象既符合鼠年生肖,又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相比传统年画对联利润还提升了30%左右。

  同样拿到迪士尼米奇老鼠授权的商户黄海义,今年也是赚得盆满钵满。和王燕的定位有所不同,黄海义主要生产绒布材质的米老鼠年画对联。记者在黄海义的店铺看到,一张张带着米老鼠的卡通形象对联年画与鞭炮、元宝等传统元素巧妙结合,赋予产品新的内涵,销量也直线上涨。

  “这段时间,老客返单率非常高”黄海义说,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分析,工厂生产的米老鼠产品只能优先发给补货的客户,其他客户要稍微等一等,因为工厂实在是忙不过来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