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火车站一男子欲轻生 民警一把拉住:活着就有希望

发布时间: 2019-12-16 15:0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焦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焦志强)12月14日下午2时许,义乌铁路公安分局巡逻队员在火车站公交站二楼连廊处发现一名男子爬上栏杆,欲跳下轻生。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该男子双脚踩在栏杆上,双手拉着护栏雨棚上沿,整个身体向外晃,时不时还单脚站立,另外一只脚向外甩。男子情绪不稳定,又做出危险的行为,看着让人不禁为其捏把汗。

  见此情形,民警一边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一边呼叫增援并让天桥下方的公交车停在该男子下方。

  这时,男子裤子里的手机响了,他将手机取出看了一眼后丢向救援人员,说,“帮我跟她说下,我这辈子对不起她。”民警询问男子得知,电话那头是他老婆。

  在几番劝说之下,男子放松了警惕,在他伸手拿电话之际,民警看准时机一把冲上前,将其左手拉住,再抱住他的双腿,众人马上合力将其从栏杆上拉回。男子安全回到地面上后,民警赶紧安抚男子“一切都没事了”,随后把男子带回单位安抚情绪。

  经民警了解,该男子姓周,云南人,因无力偿还贷款,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得知缘由后,民警耐心开导,让他多想想家里人,“只要你活着,就有希望把债给还了,不然你忍心独留妻子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帮你承担债务和承受失去你的痛苦吗?”

  劝说之下,周某情绪逐渐稳定。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其妻子到火车站,由其妻子将周某安全带回家去。

  警方提醒,遇事要冷静处理,切莫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轻生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对自身及家人来说,也是沉重的伤害和打击。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