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金华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8 07:5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昨日(12月17日)下午,金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守住勤政为民初心,坚决当好干净担当表率,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打赢“九场硬战”、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两年来,我们身边相继发生了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一批组织培养多年、身处重要岗位的干部腐化堕落,造成了恶劣影响,付出了惨痛代价。金华市委召开这次会议,既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十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要通过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时刻警醒,坚决扫清不良习气和贪腐污垢,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按纪律和规矩办事,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从严教育,从严监管。要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信仰信念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强化压力传导,锁紧上下级党组织责任链条,打通纵向压力传导“梗阻”,敢于硬起手腕抓问责,倒逼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的刚性化常态化。要强化抓早抓小,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强化权力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进完善监督机制,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强化基层治理,突出加强基层公权力监督,着力发挥基层监督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会议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必须砥砺初心,防微杜渐,严以用权,严格自律。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争做忠诚于党、勤政为民、家风清廉的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在慎初慎微中管好自己,谨防在“小事”上、“交友”上、“随大流”上犯错,坚决守牢纪律底线;要勇于斗争,坚决同黑恶贪腐、同苗头隐患、同“四不”顽症作斗争,在战胜各类风险挑战中展现担当作为,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金华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