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鸡鸣山社区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 6位居民3天捡了4000个烟头

发布时间: 2019-12-19 08:3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雯)12月16日傍晚,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的朋友圈一下子热闹起来。她发的“社区居民捡了4000个烟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消息,收获大量点赞。

  上周,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醒目位置发布了一条通知:在社区范围内捡到50个烟头,可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兑换一个鸡蛋。12月16日傍晚,社区居民刘松兰提着四袋共4000个烟头,兑换了80个鸡蛋。

  据悉,这是刘松兰、刘樟根等6位社区居民三天的劳动成果。76岁的老党员刘樟根告诉记者,这三天他一直在社区转悠,把菜市场、停车场附近的烟头都捡了,一共捡了350个烟头。到社区兑换前一天,为了捡烟头又在社区里转了好几圈,回家一看运动记录走了19000多步。

  “看到社区的通知,觉得这项活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更是大家都应该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人人都要出力。现在,乱扔烟头的居民少多了。看到我们这些老人都在捡烟头,他们也不好意思乱扔了。”刘樟根说。

  据介绍,原先社区安排了专门的保洁人员负责清理烟头,但从实际情况看,清理效果并不明显。经过讨论,社区决定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发动社区居民利用空闲时间捡烟头。“刚开始,我们还担心社区居民参与度不高。活动开展后,陆续有居民拿着捡到的烟头过来兑换,刘松兰、刘樟根几位居民更是一下子捡了4000个烟头。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带动作用。”

  据悉,鸡鸣山社区发动辖区党员、业主委员会成员、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实现文明创建工作全覆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