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义乌进入流感高峰期 七条预防攻略赶快掌握

发布时间: 2019-12-19 16:3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冯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冯俊 编辑 楼菲莉)记者从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当前义乌正处于流感高峰期,儿童是流感高发人群以及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更应做好预防工作。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孩子得了流感,主要症状为发热,体温可达39℃-40℃,除畏寒、咳嗽外,还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重症病例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等多种并发症,严重者可致死亡。

  学校作为封闭的人群密集场所,容易造成流感病毒的传播,因此,学生常常成为流感“高危”人群。义乌市疾控中心提醒: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只要做好防控措施,流感并不可怕。

  1.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9-11月为最佳接种时间,下半年可提前给孩子做好防护。

  2.注意增强孩子的体质和免疫力,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营养,防止受凉。

  3.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通风。居室经常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15分钟;天气好时勤晒衣被,保持家庭成员的个人卫生。

  4.流感流行季,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活动;如必须外出,最好全程佩戴口罩,口罩湿时应及时更换。

  5.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口、鼻或眼睛;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液流水洗手。

  6.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诊。如果得了流感,不要让孩子带病上学,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可能会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甚至导致死亡。卧床休息为宜,等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才可去学校。

  7.家里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孩子,有孩子患流感后,应当尽量减少健康孩子与患儿接触的机会。家长在照顾患儿时,也应注意防护,避免过度疲劳。患儿使用的毛巾、衣物等可以煮沸或热水浸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