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智慧应急管理平台”为义乌企业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19-12-22 19:5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许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许波 编辑 程雄)12月21日早上9时17分,义乌上溪镇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信息,位于上溪镇伟亚路5号的双杰日用品有限公司1楼车间烟感报警,一分钟后,三楼车间烟感再次报警。确定是机器着火后,上溪专职消防队迅速派两辆消防车出动。

  当天晚上20时54分,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又接到平台报警信息。位于上溪新潘路7号B栋的浙江久灵早教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一楼8号烟感报警,紧接着5号、6号、9号烟感报警声再次响起,上溪专职消防队接到信息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由于处置及时,厂房机器明火很快就被扑灭,火灾损失较小。

  一天发生两起火灾报警,但损失均不大。这主要源于智慧应急管理平台的投入使用,为企业撑起了一把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护伞”。

  据悉,上溪镇智慧应急管理平台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期间智慧烟感报警系统处置类似火灾报警案例7起,发现火灾安全隐患近百余次(件),为辖区企业主挽回了重大经济财产损失。

  “提醒有安装过烟感的企业负责人、出租房房东重视这套智慧烟感报警系统,尽量不要在烟感下面吸烟、炒菜烧饭,以降低误报率。”上溪专职消防队队长余根喜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