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9中国义乌“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暨首届网货对接洽谈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9-12-27 07:5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吴峰宇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中国义乌“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全媒体记者 盛庆乐 摄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 吴峰宇 骆红婷)昨日(12月26日)下午,2019中国义乌“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在激烈的角逐中正式落下帷幕。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数字技术的高速发展,直播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和壮大,网红主播和直播产生的网红经济效应正快速在义乌市场蔓延。为筛选优质网红资源与市场对接,也让更多的市场经营户了解直播电商这种新型营销方式,加快市场经营户转型升级,今年8月8日,义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江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等单位开展本次大赛。

  大赛启动以来,前来咨询、报名参加大赛的网红络绎不绝,共有200余人报名参加。其中,参赛的选手中还有许多义乌市场经营户、传统电商企业、学生等;从地域来分,有来自省内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地,以及上海、四川、广东、河南、江西、湖南、陕西、安徽等10多个省份。

  据介绍,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复赛采用“电商直播”模拟PK形式进行,评选出16名优秀选手,决赛通过选手拍摄创意短视频,选取义乌市场内的商品,进行产品营销策划,并让选手对该视频的创作理念进行讲解,评委会根据参赛选手的颜值、声音质感、亲和力、专业度、销售能力进行总体评分,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及优秀奖10名。其中,冠军奖励2.8万元;亚军奖励1.8万元;季军奖励8000元;另设优秀奖10人,每位奖励2000元。同时,通过前期网络投票评出的“网络最具人气奖”1名和“受网友青睐奖”9名,以及“优秀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组织奖2个。

  决赛结束后,在同期举办首届义乌市网货对接洽谈会上,来自国际商贸城各区块的120余名经营户来到现场,积极与大赛的冠、亚、季军和单项奖获得者及优秀选手对接直播卖货,开展产品包装、策划、营销,为市场商品转型升级助力,进一步提升大赛影响力。

  “我对这个新业态还不是很了解,通过深入了解和学习后,发现直播+卖货的模式发展潜力非常大,可能会成企业开拓市场的一个切入口。”在国际商贸城三区经营年画挂历的商户王燕正在与“网红主播”小夏对接直播卖货事宜,她说,“网络直播除了能产生订单,还能最大化地让国内消费者了解品牌,让更多人用上义乌市场的优质产品,也让我们了解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非常感谢主办方举办这场电商直播大赛,为我们各位选手搭建了介绍产品、学习交流的平台。”冠军获得者王长伟激动地说,义乌具有得天独厚的网络直播的发展优势,是任何一个城市不可比拟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