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小货车行驶过程中爆胎起火 义乌消防员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0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上月2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义武公路高寿尖隧道附近一辆货车爆胎起火。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在距离高寿尖隧道口约300米处,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了起火车辆,只见一辆厢式小货车倾斜在路边护栏上,右侧轮胎已被烧毁,满载塑料板材的车厢也已被大火包围,火势正不断向左侧油箱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准油箱喷淋冷却降温,另一支对车厢货物着火部位进行高压喷射。由于出事点正处山坡路段,附近无取水点,燃烧物又属塑料物质,融化后形成流淌火,两台水罐车轮番作战,一台去最近的取水点取水,另一台就在现场压制火势。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火势被扑灭。

  “行驶过程中车子突然爆胎,我就赶快靠边停,轮胎已经烧起来了,火一下子就往车厢里蹿去。”据货车驾驶员王某介绍,他下车后本想灭火,结果却没找到车载灭火器,中途拦下了一辆车求助,无奈对方也没配灭火器,只能等消防员来救火。“车子已经烧报废了,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事。”王某无奈地说。

  义乌消防提醒,在驾车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况,同时车上要配备灭火器。如遇车辆起火,切勿慌张,要在第一时间报警,然后及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如果火势无法控制,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等待救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