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871万票 义乌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开通一周年交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0-01-02 15:0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贾赛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贾赛男 编辑 童晓)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位于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内的各跨境电商企业正在为年前的最后一波订单紧张地忙碌着。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义乌海关开展1210跨境进口业务一周年,共监管进口包裹871万个,总业务量位居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前列。

  2019年1月1日,义乌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开通,成功打响第三批综试区该业务头炮,当天单量为10278票。随后该项业务增长态势迅猛,直至“双十一”更是创下了单日包裹数133万票的记录。从全年来看,日均单量约2.5万票,并呈逐月上升趋势。

  “以前我在网上下单,货可能从宁波、郑州、广州发货,最快是次日达,慢的要2—3天。而现在,货就从自己家门口的保税物流中心发出,最快的一次我当天就收到了,慢的第二天肯定收货了,购物体验非常好。”义乌市民王小姐说。可见,1210业务的开通,给义乌周边的海淘一族带来了巨大便利。

  为了保障跨境业务顺利开展,义乌海关在严防业务风险的前提下,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实行一线入区“7×24小时”预约通关,针对“6·18”“双十一”等大型促销量身定制监管预案,安排专人加班验放包裹出区,保证现场24小时通关顺畅。同时,为了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义乌海关积极创新,先后推出了关税保证保险、小包退货入区等便民举措。

  “2019年,我们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投入保单400万元,既释放了保证金所占用的企业流动资金,又避免了银行保函对企业授信额度的占用。”懿达供应链经理任一鸣介绍说,关税保证保险业务有效促进了企业的资金流通,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是一项实打实的便民举措。

  据统计,2019年全年累计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额为1600万元。与此同时,小包退货入区可以实现返还消费者的消费额度,释放企业税款担保额度,有效提升义乌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区内的跨境保税货物品类由去年的单一品种尿不湿扩展到涵盖美妆个护、母婴用品、食品保健品、轻奢家电等7392种品类,主要发往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湖南等地,辐射全国。截至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已招引各类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112家,业务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全年累计监管网购保税进口商品清单871万票,累计监管货值11.7亿元,跨境电商渠道开征增值税及消费税共计9277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