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新增2家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1-07 07:5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月3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19年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浙江弘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上占据绝大部分份额,但社会知名度不高的企业。以此次上榜的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为例,目前已拥有自行开发设计的圆形、椭圆形、方形、马蹄形、长圆形等5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易开盖、底盖、食品罐、饮料盖等,盖型结构、技术性能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食品易开盖年产能60亿只、食品罐年产能10亿罐、底盖年产能30亿只、饮料易开盖年产能60亿只的生产能力,占有全国食品易开盖三分之二左右的市场份额,食品易开盖的生产规模更是牢牢占据亚洲第一、全球前三的位置。

  虽然专注于细分领域尚未成为“全能选手”,但今天的“隐形冠军”,有望成长为明天的“参天大树”,支撑起义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义乌始终重视“隐形冠军”企业的培育,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建设惠企政策无感智付、拓宽服务领域,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为进一步扶持“隐形冠军”,义乌对认定为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管理创新示范企业、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的,给予30万元奖励;对认定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的,给予50万元奖励。另外,在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两化”融合、小微企业创业园等相关政策中还优先支持“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义乌已培育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各1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1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7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