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只争朝夕抓改革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义乌干群热议全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08 07:5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骆红婷 林晓燕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国际商贸城一期经营户认真收看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直播。记者吕斌摄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余依萍 骆红婷 林晓燕 张云飞)豪情涌动处,扬帆奋进时。昨日(1月7日),义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全市干部群众意气风发,认真学习全会报告,谈感受、议发展、谋图强、话未来。

  全会牵动着市场经营户的心。上午八点半,数十名市场经营户围聚在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大门,通过大屏幕认真收看了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大家纷纷表示,在过去一年,义乌获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改革成果,都让他们在义乌做生意倍感幸福和骄傲。

  “我在一区从事毛绒箱包生意,随着义乌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不断延伸和拓展,去年我们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这都是改革给我们带来的红利。”国际商贸城经营户王许雪说。经营户们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发展贸易,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提高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并不断探索新的贸易规则,争取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全会报告指出,2019年义乌大力发展进口转口市场。进口市场孵化区开业,保税进口业务量居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第一。“我们想做的是让全球客商到义乌采购,销往全球。依托综合保税区,建设‘境内关外’新型进口市场,实现海外爆款商品‘同时同步同价’销售,未来在义乌可以买到全球所有日用消费品。”义乌市进口商会会长黄媛丽说。

  “2019年的每一分、每一秒,义乌都在奋进和变化,轰轰烈烈的干事创业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孝子祠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建说,林书记在做全会报告时讲的这句话让基层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全会报告提到,2020年要完成秦塘、孝子祠等区块更新改造,推进胜利二区等区块更新改造,启动下车门未来社区、西门老街保护开发。作为义乌城区成立较早的社区之一,孝子祠社区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陈红建说,新的一年里,社区将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认真开展老城区更新、基层治理、优质服务及特色党建等工作,推进老社区焕发新活力!

  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与改革科科长李霞欣喜地告诉记者,报告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明确了目标和工作重点,也为2020年义乌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到,每项改革都要迭代升级,形成标志性改革事项。近期,我们已经在着手谋划新时代美丽乡村综合集成改革,同时积极做好做精农业‘标准地’改革和乡村治理信用体系改革的深化文章,用改革为乡村振兴注入能量。”

  搭建义乌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推进依法治市,将“规则义乌”制度化、智慧化、标准化,新思路、新方式开展市域综合治理,成为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会中提到的系统治理,让义亭镇陇头朱村党委书记朱根喜感到非常振奋。昨晚,该村举办红梅指数颁奖晚会暨村晚,就是村级社会治理实践的一次尝试。他表示,将深刻领会学习全会精神,以“红梅指数”为依托,不断外延陇头朱村规民约,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全会报告十分鼓舞人心,尤其是报告中提到要推进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建设,保障市民‘菜篮子’,为继续做好生猪增产保供、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君英说,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在上月31日,我市有两个高标准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顺利开工,为美丽牧场建设抹上了一道亮丽的“全年红”。2020年,市畜牧兽医局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和行业监管,在抓好两个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让群众吃上“放心肉”“优质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