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赤岸竭力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9 16:5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卫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通讯员 余卫东)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工作,1月8日,义乌赤岸中心校结合2019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年审具体安排,与镇消防大队、安监部门等组成安全检查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有占用、锁闭、遮挡的情况;有无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消防设施配置、保养情况;办学方向、培训内容、办学行为是否存在违背党的教育方针,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活动;是否存在委托或者变相委托在职教师组织生源;教师是否具备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并将教师基本信息公示;是否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办学许可证、登记证书、收费标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骗或误导学员及其家长的行为。

  检查中发现各辅导机构整体形象及安全管理方面比前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以下问题:大程教育辅导站内有三名学生留宿,二楼应急灯损坏;三味教育逃生通道堆放杂物;书华教育灭火器月检不全面;麒钰教育消防栓无水,灭火器数量不足;新方舟、子卓教育违规使用不合格燃气灶具;各机构安全工作台账不齐、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等。检查组对存在问题单位发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检查组进一步掌握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和教育状况,下一步将持续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加大督查和整改追踪管理,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进一步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