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快速直达火车站 义乌开通两条春运定制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0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来了,回家途中紧赶慢赶的旅程、大包小包拎着的行李,把遥远的年味推到了眼前,如何更方便地前往火车站乘高铁,平安顺畅回家过年,成了不少学生、外来建设者非常烦恼的事情。为了帮助他们避开拥堵、快速直达火车站,春运期间,恒风集团推出两条定制班线,专门为义乌工商学院回家的学子、华灿光电有限公司回乡过年的员工提供“打公交”服务,让他们可以提前预约公交车,一站直达火车站。

  学生乘坐定制公交车前往火车站。

  春运“遇上”定制公交

  出行既畅通又方便

  昨日上午,义乌工商学院义东路大门口停着一辆D015定制公交车,将于当天上午9点40分发车前往义乌火车站,几名提前购好票的学生拖着行李箱陆续扫码上车。刚念大一的谷青青前一天就买好了票,提前乘上了车。“从学校到火车站,滴滴打车要花40元,拼车也要26元,真的很贵,定制公交才3元,还直达火车站,中间不停车,既划算又方便。”谷青青说,她购买的是10点半回温州的火车票,定制公交开一趟只要半个小时,完全赶得上火车。

  一旁,两名拖着行李箱的男生站在车前观望。“这车直接去火车站吗?我应该怎么购票,还来得及吗?”刚念大一的林加炜着急地向驾驶员咨询。在驾驶员引导下,林加炜很快买到了当天10点前开往火车站的车票,他这才没错过回家的火车。

  据了解,从去年12月开始,恒风集团就在义乌工商学院开通了周末去火车站的定制公交,运行一个月后,在学生中反响很好。如今春运当前,寒假离校学生增多,恒风集团再次开通春运定制公交班线,让学生可提前一周预约购票,并根据学生的需求实时调整运力,让他们享受一人一座、有行李专架、时间精准、乘坐舒适的定制公交服务。

  工商学院学生用手机扫码购票。

  可预约的公交

  享受“私人定制”

  “定制公交是根据乘客的需求‘私人订制’的,运行路线也是最快、最畅通的。”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D015路义乌工商学院至火车站的定制公交票价为3元,单程一趟耗时32分钟。其上车点有两处:工商学院义东路大门口,该院丹桂园的学生可在此上车;该院绿竹园的学生可穿过鸡鸣山公园,在鸡鸣山公园公交站点等候。该班次运行时间为1月9日—11日,共3天,每天24趟。需要购票的乘客,可下载并打开“恒风行”APP—定制公交—所有线路,找到D015工商学院至火车站的线路,选择合适的上车点和班次购买车票。

  此外,为了方便华灿光电有限公司企业员工春运期间前往火车站,根据员工的需求,1月22日、23日,恒风集团将开通华灿光电有限公司生活区前往义乌火车站的定制公交线路,1月30日、31日还会有从火车站返回华灿光电有限公司生活区的定制公交线路,让企业员工在春运期间也能便利出行。

  去年9月28日,义乌首批定制公交开通试运行,义乌公共出行模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此后,定制公交模式逐渐被群众所熟知,“互联网+交通”的出行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许多乘客通过“恒风行”APP申请定制专属线路,享受专属自己的出行服务。此次恒风开通两条定制公交线路,将能更好地为春运服务,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多方便出行途径的选择。

  另据了解,春节过后,恒风公交公司也会根据返程客流情况,在常规公交停开后开通火车站往荷叶塘工业区、佛堂工业区、廿三里工业区等主要工业区的定制公交线路,为返程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的交通,提升营商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