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300元一天,包吃包住 义乌临工招聘市场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波热潮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24: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不少在义乌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已陆续返乡。这对义乌劳务招聘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部分企业和服务行业的临工岗位,面临严重缺人的状态。为了吸引应聘者,一些用工方给出的工资一天比一天高。义乌临工招聘市场正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波热潮。

  昨天,在义乌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企业招聘区域,各种招聘临工的吆喝声时不时响起。“想当商场促销员吗?现在还有几个岗位,可以连做一周,每天110元。”“300元一天,包吃包住,你来吗?建筑工地需要几个小工,可以一直做到春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按不同的临工岗位来比较,招聘方现在开出的工资比平时高出不少。以按小时计薪的电子加工、手工加工、包装瓜子等临工岗位为例,时薪从之前的20元,提高到25~30元不等。不少用工方承诺,工资可以“随走随结、不会拖欠”。

  “好几个来自云南、贵州的员工提前回老家了,现在要赶交货期,不得不来这里招聘临工。”在义乌经营副食品的江锋告诉记者,他前几天接到的炒货、干货采购订单,是企业客户给员工准备的年货,都要求货品小规格分装,依靠现有的员工根本来不及。为尽快招到临工,江锋给出的时薪是30元。

  义乌搜才网客户经理潘美珍介绍,上月下旬,普工类临工岗位的时薪基本在25元左右,但从本月初开始,随着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招工难度越来越大,时薪标准自然而然地涨到了30元左右。

  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骆旭伟说,春节前需求临工较多的岗位,集中在酒店、餐饮、娱乐、商超等服务行业,其薪酬标准相对来说较为稳定。而需要一定技能,或偏重长时间的体力劳动,或上夜班的临工岗位,其薪酬标准则会灵活一些。

  在互联网移动端却另有一番热闹。记者在数个义乌劳务中介机构建立的微信群里看到,里面汇集了来自各地的临工求职者。

  就群内发布的临工岗位来看,涉及服务员、接待员、保洁员、话务员、打包员、分拣工以及多种工厂一线普工。多数有求职意向的“微友”在群内表示,“现在的计时岗位如果没有30元,那就不考虑”“如果需要短期定岗上班,最好能包吃包住”“可以在春节期间留守义乌工作,有需要的话可以私聊协商待遇。”

  义乌人力资源行业资深从业者黄强表示,求职者在应聘前,除了比较同类岗位的薪资和待遇外,还要学会辨别不靠谱的“中介小黄牛”。如果找工作时被告知需要缴纳押金、服务费、培训费等,一定要谨慎应对,因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一个“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