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1-11 13:4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1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标委主任田世宏率调研组来义,就义乌市标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林毅、王健、郭济环分别陪同调研。

  田世宏一行先后前往位于科创园的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详细了解我市在标准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企业标准化、开展标准进市场等方面工作。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义乌标准化工作情况介绍后,田世宏对义乌参与标准制修订、开展标准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义乌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要以义乌标准为基础,打造国际标准,推动标准走向国际化。要结合义乌的特色、优势产业,做深、做实标准化工作。国家质检中心要更好对接义乌标准化研究院,为义乌标准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探索形成标准化工作完整供应链。

  2017年10月,国家标准委批复同意义乌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义乌),这是我省首个获批筹建的区域性基地。基地筹建以来,我市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3项、行业标准60项、地方标准及规范18项、“浙江制造”标准26项、其他团体标准19项,各类标准共计186项,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增长超70%。同时,我市吸纳外商商会及外籍采购商参加小商品团体标准的研制,并作为外国采购商在义乌市场购买商品时与市场经营户约定产品质量的依据。

  调研中,田世宏强调,标准化工作是推动义乌小商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更加注重标准化和市场化的有机结合,引导企业参与到标准工作中,鼓励企业参与制标,让标准更好地服务市场,服务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