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在诗意中迎接新年 听义乌江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1-11 19:3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一滴水,可以照见大海;一滴水,可以照见阳光。奔腾的义乌江,自东北向西南流去……”今天(1月11日)下午,义乌江东街道报告厅内诗意盎然,“江潮千帆竞东风大浪涌”2020走进江东街道大型新年诗会在这里举行。朗诵家们以富有穿透力的声音讲述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让观众感受到示范性朗诵的魅力。

  激情澎湃的乐曲声中,《江潮千帆竞东风大浪涌》将江东街道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拉开了演出序幕,也为整场演出奠定了昂扬的基调。

  诗会分为梦回江东、筑梦江东、圆梦江东、筑梦江东四大篇章。其中,《观音塘,恐龙的故乡》《宗泽,您是最高的那座山》《吴百朋的靴子》《旷世才女倪仁吉》《青岩书院》等诗作,展现出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古韵江东;《八岭古道》《打开江东这本书》《从塔尖遥望》《小小“联合国”》《江东教育,大地的梦想》全面展示了宜游、宜学、宜养、宜居的人文江东;《写意义乌江》《金星闪耀岁月如歌》《青岩刘的夜空》呈现了江东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变革中的奋进江东;《双江湖的春天》《红色引擎为你颂歌》等作品,展望了千帆竞发、勇立潮头的未来江东。台上精彩纷呈的内容令听者赏心悦目,台下观众随着表演者的精彩演绎,群情激奋,掌声不断,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结尾篇,《2020,日出江东》这篇充满激情的诗作,倾诉了过去一年江东街道所发生的巨变带来的欢笑与感动,表达了江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对新时代的美好憧憬与期盼。在朗诵家深情且激昂的诠释下,引发了全场共鸣。

  作为义乌东大门,近年来,江东街道着力推进旅游与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多领域融合发展。本场诗会展示了奋斗的风采,以震撼、隆重、大气、抒情的演出,向新年献礼,为新时代喝彩。

 (图片由江东街道提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