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7天签约99.7% 拆除超2万方 义乌后宅农村有机更新新政落地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2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何蔚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何蔚洁)1月11日上午8时30分,义乌市后宅街道全备村一栋占地113.89平方的房屋在挖机的作业下进行了拆除。“终于轮到我家拆了,排了好久的队终于排上了。”农户陈润月笑着说,“之前我去村里问了好几次,特别想在年前就把房子拆掉。”像陈润月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因为按照村里面的约定,报批顺序按照旧房拆除的顺序来,谁家先拆谁家就先报批,大家都想早点完成报批,赶着第一批进行选位。

  全备村作为行政村撤并前后宅的第一大村,有农户1308户,人口2714人。房屋老旧矮、村内道路狭窄、基础设施落后,全备的发展备受制约,村里的老百姓天天盼望着能启动改造住上新房。

  84.5号新政为全备的“蝶变”发展带来了生机。“之前村里一直想启动有机更新,但是因种种原因一直启动不了。后来了解到有个84.5号文件要出台,我们村两委商量了下就觉得要抓住这个机会,赶紧动起来!”全备村主任方钦说。

  牟定目标,铆足劲头加油干。11月,全备成立村有机更新指挥部,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分组,上门做工作;召开全备村乡贤大会,统一思想,为有机更新快速推进打下基础;挂图作战,制定详细有机更新改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11月底,全备启动旧房收回协议签订工作,一周内完成1296户农户旧房收回协议签订,签约率达99.7%。2020年第一周完成拆除旧房312户,建筑面积21030.78平方米,计划2月13日前完成腾空实施有序拆除,计划4月底完成第一批选位。

  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84.5号新政的试行,更重生态环境、更重规划布局、更重精准核定、更重村民的多样选择,为农村的有机更新,特别是像全备这样的大村的更新改造带来了发展契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