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村里村外众“民星”秀出风采 义乌“村晚”繁荣乡村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1-15 09:5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欢快的鼓点,激昂的乐曲。昨晚六点半,义乌市福田街道溪前村文化礼堂落成典礼暨首场迎新“村晚”在村文化大舞台热闹开场,村里村外众多“民星”登台亮相,迎接农历新年。

  这是溪前村举行的首场“村晚”,早在一个多星期前,村里的舞蹈队、合唱队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排练。村民陈志娟是村里舞蹈队的成员,此次在“村晚”上表演节目《新年大吉》,这是村舞蹈队的第一次“亮相”。“我们的舞蹈队刚成立一个月,在没有文化礼堂之前,有些妇女只能去别的村跳舞。”陈志娟说,随着文化礼堂的建成,舞蹈队也建起来了,大家每天晚上都在文化礼堂前一起跳舞。为了这次的村晚,舞蹈队队员排练了一个多星期,每天排练两个小时。“大家的热情很高,虽然不专业但是经过努力也跳得像模像样了。”陈志娟笑着说。

  “人在溪前住呀,溪在村前流哟……”悠扬的溪前村歌响起,引来阵阵掌声。村文化礼堂管理员黄克忠是村歌合唱的表演者之一,也是村歌的作曲人之一。昨晚,他显得十分兴奋,“今天是近来村里最热闹的一天了,自从文化礼堂建成之后,村民们参加文体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了。”

  当晚的19个节目,除了该村村民中的“才艺达人”主动报名外,还有周边多个村庄带来的“文化走亲”节目。乡村文化能人挑大梁,村民群众广泛参与,“村晚”舞台上村民自主“秀才艺”“晒文化”,已成为义乌农村的新风尚。

  据介绍,溪前村已有500多年历史,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为此,在全体村民的支持下,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用了4个月时间,建成了村文化礼堂。村文化礼堂主体包括一栋由村办公楼改建而来的三层小楼和一座占地180多平方米的室外文化大舞台,内设有文化讲堂、春泥图书室、村史陈列馆、书画活动室及南枣非遗馆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