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6 07:5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1月14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6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等议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11月,我市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但生态文明是易碎品,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深化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的主要目标、主要措施和保障措施等,力争到2022年基本建成生活品质优越、生态环境健康、生态经济高效、生态文化繁荣的美丽幸福义乌。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与百姓品质生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同时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一个新的起点,各部门、镇街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明确时间任务,自我加压、综合施策,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战、持久战,并有序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争当美丽中国示范区的排头兵。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办法》从工程建设、资金筹措、运维管理等方面,对全市范围内七层及以上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改造及其运行、维护和有关管理进行了规范,进一步解决了城镇供水“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问题。会议强调,用水安全至关重要,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管理新建、在建项目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稳步推进老旧中高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努力把好事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