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节自驾出行莫忘“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1-16 08:5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袁文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袁文良)转眼又到了“过年”的时候,相信不少在外工作的朋友,由于没有“抢”到车票,准备采取自驾的方式赶在除夕前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与之相反,长期在城市工作的朋友,也会有不少人打算利用这个春节长假带着全家自驾到外地出游。

  当然,不论是回家,还是出游,采取自驾出行的方式可以更好地把控时间,也免去了春运大军的拥挤苦恼,但自驾出行中一定不能忘记“安全”,要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出发前,要对爱车进行一次全面保养。要根据车的新旧程度到4S店或技术过硬的修理厂进行一次保养,检查一下车辆的胎压、刹车、车灯等部位的功能是否正常,以及发动机油、制动液、变速箱油等是否应该更换,以确保出行安全。同时,要注意带齐各种证件,比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以及有效期内的保险单。

  在驾驶途中,不要认为爱车刚刚保养而疏忽大意,应时刻关注车辆状况,如果出现异常抖动、异常声响、各类指示灯异常显示或一些突发意外等情况,都要及时靠路边停车进行检修。此外,行驶途中还要随时注意车辆剩余油量,避免因长时间找不到加油站导致车辆抛锚。尤其是行车途中遇有车辆加塞或强行超车,不妨大度一些,让其先行,确保自身安全。

  春节期间气候寒冷,说不定会遇到雾天或雪天,因而行车中要注意观察路况,增强对道路情况处理的预见性,在交通路口则要有“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意识。当然,自驾出行要带足现金,以避免因找不到提款机或没有POS机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驾驶员,要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春节家人团聚,友人相会,少不了小酌几杯,这也是人之常情,但开车的人一定要坚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底线,万不可抱着“少喝两口没关系”的侥幸心理而忽视“底线”。当然,开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吃东西、不接打电话、不连续鸣笛等,也是最起码的常识,请务必遵守。

  总之,自驾出行逾千里,“安全”二字莫忘记。自驾出行的朋友一定要牢记“危险驾驶猛于虎”的道理,汲取以往那些“血的教训”,使“安全”二字落实到具体的自驾出行之中,而这也是家人对你的衷心期盼。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