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我们的期末奖品是“聪明”和“勤奋”

发布时间: 2020-01-20 09:0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特约记者 龚琴娟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特约记者 龚琴娟 文/摄)放寒假了,孩子们的期末奖品也准备好了。不过,塔山小学301班的期末奖品特别有意思,那是一堆系着漂亮红丝带的大葱、芹菜、萝卜、黄瓜!

  1月13日一早,满教室的“盛装”蔬菜把该校301班的孩子们看呆了。当班主任朱燕丽告诉孩子,这是给同学们的奖品时,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为什么要把大葱、芹菜、萝卜、黄瓜当奖品?朱老师说,这些奖品非常有意义——葱,谐音“聪”,奖励给好学和进步较大的孩子;芹菜,取音“勤”,奖励给有潜力待开发的孩子,希望他能更努力地学习;黄瓜,寄予“顶呱呱”的美好祝愿,奖励给学习积极的孩子,希望他来年更上一层楼;萝卜,潮汕方言又称菜头,奖励给学业优秀的孩子,希望他们采集智慧,丰厚自己。

  为了发这些奖品,朱老师可是谋划了一个学期哦。早在学期初,朱燕丽就有了让孩子们种植蔬菜体验“有耕耘才有收获”的念头。她特意上网查询了蔬菜的寓意,最后选取了大葱、芹菜、萝卜和黄瓜四个品种。种子被分成两部分,一份让孩子们带回家种植,一份种在学校的开心农场里。

  每到周五下午,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农场劳作,看着种子发芽、长大,盼着它们开花、结果。转眼一个学期过去,农场丰收了。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她没告诉一个学生,而是自己利用休息时间悄悄和家人动手,把农场里的菜都收了起来,又上街买了彩带,把这些奖品打扮得喜气洋洋的。

  当天,朱老师把这些奖品一一发到孩子们手中。直到选种四种蔬菜的谜底揭晓,孩子们才理解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孩子们都说舍不得吃。可是,朱老师还布置了一个作业,晚上要回家用这份奖品做一道菜拍照上传,和大家一起分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