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曹若欣 正文

横跨义乌江,佛堂镇伏虎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2020-01-23 11:4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曹若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曹若欣 编辑 童晓)1月23日上午,义乌佛堂镇伏虎桥工程通车仪式举行,记者来到伏虎桥上看到,桥面整体开阔干净。简短的通车仪式后,一辆辆私家车、三轮车、自行车驶上了伏虎桥,不少市民也走上桥面,感受着伏虎桥通车的喜悦。

  据了解,伏虎桥修建工程是佛堂镇的重点工程,因桥两侧分别为佛堂老街和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堂中心卫生院),是佛堂百姓南北交通的重要通道。因年久失修,加之桥面过于狭窄,只允许非机动车和小汽车通行,已无法满足车辆和市民的出行。此次修建历时20个月、总投入9185万元。该工程全长680米,其中桥梁长212米,宽33.5米(20米为公路桥梁,10米为人行廊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交旅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佛堂镇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重新修建的伏虎桥主要以拱桥的形式设计搭建,伏虎桥改建工程采用水桥式廊桥主题,廊道采用古建筑风格。通过设计行人休息区、搭配绿化等设施实现人车分流,拓宽了桥面和桥梁的受力面积,并与义乌江沿河佛堂老街景观、远处万善浮桥交相辉映。

  伏虎桥是规划临安至苍南公路连通佛堂镇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也是古镇保护区旅游交通路线之一。此次的建设改造有助于完善镇街道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缓解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现象、改善区域交通的出行问题,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