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联防联控 加强人员排摸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28 12:1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陈洋波 何锦程 傅柏琳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何锦程 傅柏琳 王佳丽)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不断推进,义乌关闭了部分进入义乌的高速口,对其余收费站增派人手,同时对各公路口、村(社)也进行设卡管理,加强对进入义乌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和身体状况检查。

  同时,义乌从各医疗机构抽调医务人员,在火车站、机场等各进站口设置人工体温检测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进行及时处置。

  昨日上午,记者在S45义东高速福田收费站看到,出口处竖立着几块“停车检查”的告示牌,各部门工作人员正开展返义人员身份登记、身体检查等工作;杭金衢高速义乌收费站,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对途经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据了解,从1月26日0时起,义乌对部分高速收费站实施进入义乌的高速口封闭,G60杭金衢高速上溪收费站、后宅收费站、S45义东高速福田收费站、G1512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站、徐村收费站等5个进入义乌的高速口正常开放,出义乌的高速口均正常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在佛堂金义东南线泽塘村村口看到,往义乌方向一侧公路边设起了岗亭,工作人员一手撑伞一手持红外线温度计,冒雨为返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后宅街道八石畈村S210路口,八石畈村民兵为进入义乌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推进,义乌各镇街、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在多个进义公路口设卡,加强对进入义乌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和身体状况检查。

  “非常理解他们的工作,也希望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安全,想和他们说一声‘辛苦了’。”来自温州的返义人员谢一月说道。

  1月26开始,全市各镇街的村(社)纷纷设立卡点,排查所有进村(社)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村(社)干部纷纷入户走访,发传单、贴传单、用大喇叭或小音箱宣传疫情防控情况,更有多个村敲起了锣鼓,多种渠道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我们村设卡是比较早的,因为村在五洲大道和上佛路交叉口,离农贸城也近,平时过村借道的车辆比较多,居住人口也比较复杂。”佛堂镇张宅村党支部书记张世有说。

  赤岸镇羊印村党支部书记周龙钱告诉记者,除夕夜当天,毛店片就召集各村开了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大家开始对每家每户进行摸底排查,有湖北亲戚的,年前都让他们在家隔离观察。为了更好防控疫情,羊印村村两委干部、党员还在村口设卡,全天24小时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排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