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村级“爱心便利店”布满全镇 一条微信就能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 2020-01-30 20:0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连日来,义乌市抗击疫情氛围愈浓,全民防疫意识明显提升,大家纷纷响应号召,在家做好自我隔离保护,共同度过眼前难关。

  那么,留居在家,生活如何得到保障呢?记者在近段时间的采访中发现,义乌各地涌现出了一批类似于“保姆式”房东、社区“跑腿哥”的服务典型,让居家隔离的市民隔了门却没有隔了爱。

  今天(1月30日),记者了解到,义乌市赤岸镇深入践行“党员五(吾)带头”,在各村社建起了“爱心便利店”,村民提需求,村里的党员负责集中采购,遇到紧急情况,还能特事特办,切实做到“少出门,不聚集”的防疫目标。

  “我今天想买点芹菜和西兰花,还要一些猪肉,辛苦了。”今天一早,赤岸镇清溪村的成海燕便给村书记成斌留言,麻烦其为自己代购一些菜品。

  到了上午10点左右,成斌将买好的新鲜菜品放在成海燕家门口,并在微信中将相关的费用发给她,“谢谢成书记,等疫情过去,一定要来家里吃饭。”

  据介绍,清溪村的“爱心便利店”是赤岸最早的试点之一,从年初二便开始对外“营业”了。“我们之前一直有党员联系村户的举措,主要是为了帮助年长、行动不便的村民,这一次,我们认为可以在此基础上,组建党员突击队来帮助全村,来减少村民外出。”成斌说,目前全村629户村民中,有3户存在相关接触史,所以每天至少有3笔“订单”需要完成,而随着普通村户家里的储备越来越少,来“便利店”下单的人也越来越多。

  “我们组建了微信群,也可以私聊我们党员,年长一点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还可以来村口做个登记,现在每天会集中采购2次,送货上门。”成斌说,几天下来,买吃的、买药,还有取快递的,完成“代购代跑”后,村民们心中都暖暖的,也非常配合我们的各项防疫工作。

  在清溪村的借鉴之下,赤岸镇党委、政府立即将这一举措在全镇推开,目前全镇42个行政村、1个社区均组建了党员引领的党群突击队,1967个“红色身影”轮流穿梭,为群众防疫工作当好“店小二”,筑起“防火墙”。

  “吃穿不愁,现在真的可以安安心心当‘宅男’了,我们的党员真的给力。“村民成志康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