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嘿兄弟,说你呢!” 义乌启动无人机高空喊话1天劝返20多人

发布时间: 2020-02-02 21:2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江边,江边那位穿黑衣服的同志,不要在江边逗留了,可以回家了”“还有后面那位同志,等疫情结束再出来逛”今天(2月2日)下午,义乌江边上空传来一阵喊话声,正在闲逛的两人一脸诧异地望向天空,并赶忙听从劝导离开了江边。

  据悉,这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首次以无人机巡查喊话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规劝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赶紧回家。

  “原先人流密集的场所,人都已经非常少了,说明大家还是十分配合指挥部号召,在家!在家!在家!但还是有个别群众心存侥幸,在街上闲逛,但我们主要的力量都参与了防疫工作巡查方面力量有限。”执法局负责人说,站得高看得远,创新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宣传,不仅效率高,辐射面广,并且减少了人与人的直接接触。

  记者了解到,除了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外,义乌市公安局也利用自己的无人机进行了部分地区的巡查,并通过无人机循环宣传一些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

  “我们通过无人机自带的小喇叭来喊话,市民都觉得比较新奇,自然也会更注意喊话内容,宣传劝导的效果也非常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仅2月2日一天,义乌各单位共出动无人机6架,对义乌市民广场、江滨公园等地进行了高空巡查,共劝返群20多人,宣传各类防疫知识100余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