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义乌抗疫一线的“父子兵”:战“疫”结束,咱一起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2-03 12:3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记者到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的时候,龚志翔正在休息。本想等一会儿,龚志翔的同事直接给他打了电话。

  不一会儿,龚志翔匆匆地赶了过来,脸色有些发黄略显憔悴,眼睛有点浮肿,即使戴着口罩也难掩疲惫,警服穿的还是很整齐,但有些地方已经发亮了,显然已经有好几天没换了。

  记者略带歉意地和他说:“不好意思,影响你休息了。”“没事,刚整理完案件材料,躺了一会儿。”龚志翔说道。当问到他几天没回家的时候,他愣了一下,“一个星期了吧。”

  事实上,龚志翔已经整整十天没有回家了。从通知要返岗上班开始,龚志翔就一直吃住在后宅所。

  后宅高速点值勤、社区巡查、出警、休息日整理案件材料,不停地循环,龚志翔甚至忘了当天是大年初几。“家里远,工作也多。”龚志翔回忆,上一次待在家里还是年二十九的时候。

  那天,他回到家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当时也没在意,因为他记得父母说过要参加个村晚,就自己找了点吃的,倒头就睡了。第二天一早,就又起床来上班了,直到父亲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才知道,村晚取消了,不在家是因为爷爷没了。

  “现在非常时期暂时也办不了后事,也就一直没回去。”龚志翔表示,等忙完了这阵,再回家和大伯、父亲商量后事。说到父亲,龚志翔已经近半个月没见了。

  龚志翔的父亲叫龚小龙,是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的民警。在北苑街道迎宾社区,记者见到了龚小龙。

  “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年前摔了一跤,之后就一直住在姐妹家里。”龚小龙表示,自己工作就是这样,忙起来根本什么也顾不上。

  龚小龙是一名老民警了,从出入境管理局到北苑派出所后,龚小龙当起了迎宾社区的社区民警。迎宾社区面积广,四周都是城区的主干道,工作并不轻松。“其实所里还是比较照顾我这个老同志了,这个社区虽然大,但是居住人员并不是很复杂。”疫情工作开展后,龚小龙就承担起了社区人员排摸、检查值守等工作。

  “大家都是这样不分昼夜在做,我也不能丢下他们回家。”父亲在大年二十九去世,第二天龚小龙就接到了全员返岗的消息。匆匆交代了家里几句,他就回到了岗位上。“就年初三回去过一次,没多久又回来了,现在老爷子的后事都还搁置着没有办。”龚小龙的同事在一旁说道。

  “爷爷,疫情结束我和爸再来接你回家。”记者相信,龚小龙父子俩是把最深的思念化作了抗击疫情的力量。家就是国,国就是家,战“疫”结束,咱一起回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