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婚期推迟、凌晨陪伴 义乌95后护士每天5分钟的“狗粮”有点甜

发布时间: 2020-02-04 13:1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凌晨2点,职工宿舍到住院大楼的小路上一片寂静,只有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拿着手机和男友视频。两人话不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中间填满了默契而温馨的沉默。

  女孩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综合病房护士陈颖,她原本打算和男友在今年2月14日登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甜蜜的计划,取而代之的,就是每天凌晨上下班路上不离不弃的陪伴。

  95后美小护

  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挑战

  陈颖是一名95后新护士,去年才刚入职。哪怕不施粉黛、一脸素颜,头发被隔离帽压变了形,脸上还留着口罩、护目镜的压痕,也掩盖不了她清秀姣好的面容。同事有说她像姚晨的,也有说像章子怡,总之撞了不少明星脸。

  大年初一,陈颖在家里接到护士长的通知:紧急赶回医院参加培训,负压病房将随时启动!

  “当时疫情已经开始蔓延,但我年资比较浅,以为不会派我到一线,所以刚去的时候心情还比较轻松。”她和家人、男友都没意识到前面有一场硬仗等着她。

  结果,培训结束后第二天,她和同事就进入了战斗状态,作为首批负压病房护士冲到一线,与新冠病毒确诊的患者零距离接触。

  母亲得知后在家里嚎啕大哭,让她不要逞强,不要冒险。但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必须挺身而出。”

  推迟婚期

  男友每天凌晨陪她上下班

  这个任务,远比陈颖设想的还要艰巨。

  每天,她都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进入负压病房,不仅要完成抽血、治疗等护理工作,还要负责收垃圾、整理物资等杂事琐事。

  口罩、护目镜每次带久了就会压得脸上“生疼”,摘掉以后就会留下深深的红色印痕。常常一个晚上过去,鼻梁的印痕仍旧没能够消退,第二天又得接着上岗。这几天,她打算贴上水胶体敷料,看看能不能舒缓疼痛。

  今年年初,陈颖和男友在网上预约了登记,特地选了情人节这个甜蜜的日子。但现在疫情持续紧张,她工作繁忙,这个美丽的愿望眼看着就要落空。

  心思细腻、敏感的男友无法进入医院探望她,私下偷偷哭了好几回,被陈颖无情“嘲笑”:“还没我坚强呢。”

  于是,男友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陪伴她。

  每天凌晨2点左右,陈颖就要独自一人上下班,医院宿舍到住院大楼这条路不长,但晚上乌漆抹黑、寂静无声,她每次走心里都有些发麻。

  男友每晚都熬到2点跟她视频,陪她走完这段5分钟的路程。“其实大半夜的,两个人都又困又累,不会聊得太多。但我知道有他在,心里就踏实多了。”

  自从陈颖加入战“疫”,男友的朋友圈就全是她工作相关的内容。登记的日子被推迟了,但两人心里的爱在一次次无声的陪伴中不断滋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