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一线网格长的铁骨柔情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建庆(左)在辖区检查台账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唯有坚守职责,方能确保百姓安全。”防疫警报拉响后,她以此为工作信条,每天穿梭在责任区块的街头巷尾,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战斗在控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的最前沿。

  她是乡亲们口中的“陈姐”,同事心中的“铁人”。她,是义亭镇陈家村网格长陈建庆,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深深触动着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2月1日晚上9时许,陈建庆正在陈家村卡口部署防疫工作。昏暗的灯光下,一头短发的陈建庆看上去沉稳干练,连续一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她,显得有些疲惫。

  见记者来访,她停下脚步与记者介绍起了自己辖区内的具体情况。“这条镇前街有218间店面房,前面十字路口交叉的重阳街上有246间店面房,疫情期间是镇里重点防控的区域,务必要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说起辖区内的大小事务,陈建庆“如数家珍”,陈家村常住人口607人、外来人口有3000多人,几千张门牌号、数百条崎岖小路,在她心里都印成了一本本“活台账”、一张张“活地图”。

  作为一名网格长,她熟悉网格内的角角落落,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地,当地村民纷纷用“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来评价陈建庆的工作作风。

  但是,再坚强的人也有柔情的一面。大年三十原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陈建庆一家的生活。回想起工作38年,自己都没有好好陪父母吃过一顿年夜饭,去年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她猝不及防。今年的除夕夜,她原本计划一家人陪“落单”的老母亲吃个团圆饭,没承想“奋战”在一线的自己,又让妈妈担忧了。镜头前,陈建庆百感交集,潸然泪下。

  调整好情绪后,陈建庆略带歉意地解释道,“今天是我丈夫的生日,本来想早些起来为他煮一碗寿面,因为工作又失信了。”陈建庆心里挂念着的,还有再过4个月就要参加高考的女儿,因为自己长期忙于一线工作,寒假开始就没有为女儿做过一顿饭,看着女儿发来关心问候的信息,心里五味杂陈。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早日控制疫情,重点区域全部解除隔离。”已是深夜11时,陈建庆又带着工作人员,继续赶往下一个隔离点。“如果还有没休息的隔离人员,打算和他们视频聊聊天,问问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