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义乌男子悄悄把“红包”放进医生抽屉之后……

发布时间: 2020-02-05 11:5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2月3日晚上7时50分,浙大四院发热门诊医生张洁冰在办公室抽屉里发现了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立即叫来护士清点,一共是1900元。

  仔细回忆,原来这份“春节红包”是一对父子留下的。晚上六点,小鲍因为轻微发烧,在父亲的陪伴下走进浙大四院发热门诊。

  18时05分,小鲍去做抽血检查,张医生的诊室里刚好没有患者,他的爸爸在这几分钟里三进三出。

  “父亲陪儿子来看发烧,快看完的时候把钱放在我桌上。我立即拒绝,后来他又进来几次,绕到桌子后面想放抽屉里,我又拒绝了。”

  觉得实在不太好意思,张洁冰医生见状便匆匆走到了外面的护士站帮忙。18时17分,小鲍的父亲独自走进了空着的诊室,把钱放进抽屉后很快就出来了。浙大四院纪检办同事很快联系到小鲍父亲,他说:“春节以来他们这么辛苦,没什么的,我就是想表示一下关心。”

  “你们的关心我们收到了!但是,红包一定要退还,请您一定要到纪检办公室领回。”浙大四院纪检办工作人员说。

  张洁冰是感染科医生,春节以来,一直在发热门诊上岗。每天要接触的发热患者很多,她工作中最担心的不是防护问题,而是怕有漏诊。她知道,自己是筛选“新冠”感染者的第一线关卡,必须严格执行每一条诊疗规范,严防漏诊。

  今年是张洁冰入职医院的第一年,第一年做感染科医生就碰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父母的支持、患者的尊重和理解都让她觉得工作更有意义。

  “99%的患者对我们医护都非常尊敬、信任和理解,有时候我们中午人多,一点多没吃午饭,患者们看到了都会说你们太辛苦了,要不医生你先去吃饭之类的话,让我觉得医患关系非常融洽。”张洁冰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