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宅家“百法”

发布时间: 2020-02-06 09:0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月 张云飞 王佳丽 左翠玉 龚盈盈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平常就爱好运动的庞淼园在家也忍不住运动起来,一块瑜伽垫就可以凹出各种造型,既能解乏又能塑形,一举两得。

  △2月5日,家住银河湾小区的6岁小朋友张沫,在家写毛笔字,静享时光。

  △郭皓云(左)和朱辰乐(右)这对表姐妹,今年在赤岸镇慈溪村的外婆家过年,她们消磨时光的最好方法就是一起翻花绳、跳绳、踢毽子、扔石子。

  △尽管体育场、健身房等人流密集场所悉数关闭,但青岩刘村村民刘俊凯父子居家健身的热情丝毫不减。“之前乒乓球桌在家都闲置好久啦,现在正好派上用场。”这几天,刘俊凯收拾出了乒乓球桌,哄着父母锻炼身体,也为在家封闭的日子添了乐趣。

  △家住青岩傅村的傅湘越小朋友,利用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完成了长图作品《我是卫生监督员》,画好以后,她还绘声绘色地给家里人普及了一番卫生知识。

  △宅在家的日子,总想着用美食犒劳自己。2月4日,网友“太初”在朋友圈晒自制的下午茶。

  △2月5日下午,家住苏溪的汪女士与母亲在家一起包饺子。汪女士说,现在每天都和家人一起研究学习做菜、做面点、做甜品,生活很丰富。

  宅,是一种生活状态。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在家也可以知天下事、办很多事。

  宅,还是一种文化。它体现的是一种对私人空间、专注精神的追求,和不拘泥于形式的独立性。

  而当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家”成为了全民抗“疫”的一种有效自我保护。

  宅家,看似平淡无奇,其实也可以花样百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以前从不下厨的老公开始学做菜了;室内运动,强身健体,闲置已久的乒乓球桌也利用起来了;上午画画,下午练字,延后开学的学生们在家里还可以上“一对一线上课堂”;唱歌跳舞,样样不落,只有几名观众的家庭演唱会热闹开场……

  三十六计,“宅”为上计。面对疫情,我们普通市民应对的最好办法,就是在家,在家,在家!如果你觉得在家待久了,无聊了,不妨学学,让自己在家也能动起来,学起来,唱起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