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封社区干部的来信

发布时间: 2020-02-06 09:1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时间已是凌晨1点34分,我刚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白天去小区值守时,少数居民给我们出的各种各样的难题,依旧在脑海里翻腾。说实话,此刻心里确实不是滋味,想着想着,眼泪就不受控制地往外流。这泪水里有委屈,但更多的是痛心。痛心什么?痛心我们的国家此刻正在遭受困难,痛心我们的人民此刻正在遭受困难,更痛心在当前如此严峻的疫情面前还有一部分人麻木不仁。

  在白天值守的过程中,面对在家待不住的居民,我们站在寒风里不停地劝阻。有的居民很配合,经过耐心的劝阻就返家了。而个别居民却站在门口,对着我们指责、谩骂、耍赖、威胁……这段时间,我们成了少数居民的“出气筒”。受着难听的指责和谩骂,确实也会生气,但我们知道肩上的责任,只能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依然用微笑和柔情进行劝阻,因为我们是人民的干部。在当前这个危难时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防疫的第一线,虽受尽委屈,但绝不退缩。

  真心向广大市民呼吁: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居家不外出就是当前对祖国的最大贡献。我们是中国公民,享受着当今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所以在这个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要懂得配合和感恩。实在待不住的时候,请你想想此时此刻那些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战士们,想想那些默默为防疫工作做出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们,他们也有家,有孩子,有老人,他们也是儿子、女儿和父母。但此时此刻,他们为了老百姓的安危,抛下年迈的父母,放下年幼的孩子,不顾生命危险度过一个又一个紧张忙碌的白天与黑夜。你也许会说,那是他们的工作,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是他们应该干的事。是的,这是他们的工作、责任和义务,但是作为中国的公民,你又是否有责任和义务呢?让我们换位思考,如果奋战在最前线的战士,奋战在最基层的干部,是你的孩子,你是否还会狠心地指责、为难他们?请把这些全力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战士们当你的孩子吧,他们也多想回到温暖的家,孝敬老人,照顾孩子,可他们却不能像你一样宅在家里。

  真心呼吁广大年轻朋友,管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告诉大家不要再以“我要去散步”“我要买包烟”“我要买猫粮”这样的理由出门,讲讲疫情的严峻,说说防疫战士的不易,让大家好好待在家里,不要给社会添乱,不要同站在寒风里的干部吵架,因为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保卫大家的健康和幸福。告诉你的家人,配合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也是对祖国最大的热爱。

  恳请大家转告居民们,积极配合做好社区工作!

  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