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这里把我们当家人”佛堂集中留观点首批解除观察人员领“绿卡”

发布时间: 2020-02-07 08:5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向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绿卡”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2月5日,对于来自湖北恩施的向某一家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观察期满,向某一家四口成为佛堂镇集中留观点首批解除观察人员。

  向某一家于1月20日离开湖北,21日抵达义乌,1月21日至29日居家观察,30日起在佛堂镇集中留观点观察。2月5日,经医院专家现场复核,确认向某一家符合解除观察要求后,向某一家拿到了佛堂镇为重点地区人员发放的“绿卡”。

  来佛堂镇集中留观点前,向某一家心里有些发慌,孩子还小,老人年纪又大了,抵抗力都不是很好。但是,一家人在留观点住了一天后,悬着的心最终放下了。

  在这次的防疫阻击战中,佛堂镇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1月29日以来,镇集中留观点先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群突击队。同时,留观点还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流程:留观人员下车后,由医护人员初查发热状况后分筛,再由后勤人员安排房间和生活物资,在民兵带领下走“留观人员通道”进房间,入住后日常工作由专人对接,直到解除观察。每一个步骤紧密联系,井然有序。

  微信群、电话、“服务清单”,佛堂党群突击队队员们想尽办法满足留观人员需求,甚至还专门安排了突击队员在群里和留观人员聊天解闷,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我们一住进去,工作人员就把我拉到了一个叫‘健健康康’的微信群里。他跟我说,想要什么直接在群里发就好了,他们都会帮我去买。有一次,我看到群里有人想喝可乐,工作人员马上就回复了,几分钟后就送到了。”向某告诉记者,留观人员在群里提的要求,基本都能被满足。而他很少提要求,“不想太麻烦工作人员,他们也很辛苦。”

  向某临走时表示,正因为有这群可爱、尽职的工作人员,留观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只是换个“家”住半个月而已,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有了‘绿卡’,但接下来几天,应该还是会待在家里。真的非常感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