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所有的坚守,都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元宵送汤圆”活动情暖一线战“疫”人

发布时间: 2020-02-09 10:5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傅柏琳 卢丽珍 龚艳 王月 王婷 谭祉潇 龚盈盈林晓燕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外籍友人吉他也加入到活动中,为坚守一线的志愿者送上爱心汤圆。全媒体记者 盛庆乐 吕斌 摄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余依萍 傅柏琳 卢丽珍 龚艳 王月 王婷 谭祉潇 龚盈盈林晓燕 陈洋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党员群众全力投身于一线防疫阻击战中。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家留观的居民成了大家最牵挂的人。

  昨日(2月8日)是传统佳节元宵节,各界爱心人士奔赴一线送上亲手制作的汤圆,借助一碗碗美味的汤圆,传递社会各界对疫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的关心和节日问候。

  不一样的佳节

  “今天是个好日子,欢迎你们回家!”昨日,北苑街道部分集中隔离点有20余名群众解除居家医学观察,街道负责护送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并将汤圆、饼干送至对方手中。“没有人因为我被隔离而害怕,而是关心我和家人。”一位留观对象如是说。因不少留观对象没有私家车,北苑街道组织爱心车队,护送每位人员平安到家。

  “王阿姨,我们来给您送汤圆了。”昨日下午,在城西街道流大塘村,灰蒙蒙的天挡不住志愿者们送温暖的步伐,大家分工逐一为居家留观的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由于疫情,大家送汤圆的方式也有点不一样,汤圆由城西养老中心提供,采取不接触、不逗留原则,将汤圆送达后,道一声节日快乐便立刻离去。

  虽然暂时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但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这样的暖心画面也出现在了全市镇街各个角落。昨晚,义乌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义乌中非商会为稠江街道兴业社区、稠城街道绣湖社区等通宵值守的志愿者们送去爱心汤圆。苏溪镇立塘村、赤岸镇柏峰村、福田街道堂阁村等地热心村民纷纷自发购买了汤圆,并在自己家中煮好打包,前往村口的执勤卡点,将热乎乎的汤圆送到值守的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坚守与爱相伴

  昨日,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大陈院区办公室副主任毛巧菲一脸笑容,医院将从留验站接回一批解除隔离的群众送回家中,这样的好消息如雪中送炭,让每位医护人员心生欣喜。作为医院后勤“管家”,毛巧菲不仅要参与预检分诊、值班执勤等工作,还要合理安排车辆与医护人员,把有限资源最大化利用。

  “老婆,今天我是下午4点到晚上12点的班,这个元宵不能和你一起过了,你自己多吃点汤圆。”昨日,因为要在S310卡点执勤,市场监管局义亭所副所长丁聪的这个元宵节无法回家团圆,心中满是内疚。刚刚新婚不久的他,这是和妻子的第一个春节。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对新婚燕尔的春节度假。1月28日,丁聪志愿加入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来到战“疫”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只有在吃饭间隙与妻子问候一声平安。

  楼小强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的一名执法队员,防疫期间主动申请到卡点值凌晨班,连续11天没有回过家。昨日下午4点多,妻子给他发微信,里面有她们娘俩吃汤圆的照片,还有孩子的元宵节祝福。

  昨晚7点,上溪镇沈宅村村口卡点上,上溪镇党建办主任、吴萧区域党委书记冯志琪举着手机和5岁的女儿视频问候,由于工作的需要,冯志琪已经连续15天没回家了,同时也错过了女儿的5岁生日,视频中女儿嗔怪父亲又一天没回家,“今年爸爸工作忙,等到疫情结束,爸爸给你补过生日!”

  “今天是元宵节,更是防控的关键期,我们的工作更严密,就能给群众多一分安全。”市交旅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陈梦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做好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有空她就回到办公室兼顾单位防疫工作。年前,由于连续加班、熬夜,身体欠佳的她,也未曾休息,带着药坚持回到工作岗位。

  今年的元宵虽不再“闹”,却依然是我们祈愿美好新春的节日,依然是我们积蓄力量再出发的节点。此刻,我们最需要的不是多么精彩的过节仪式,而是健康的身体。好好地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聚会,一起“宅家”抗击病毒,保护家人的健康。

  彼此健康平安,便是最好的团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