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海关快速验放 多批疫情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2-09 11:0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吴佳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吴佳蓉 2月7日下午3点,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迎来了两辆从山东威海运送疫情防护物资的车辆。现场,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为这批145800个口罩办理快速验放手续。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大多采取家中办公的模式。义乌海关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正月初二至今,除现场办公外还安排人员采取线上办公模式接办业务。对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安排专人专岗全程跟踪对接,开辟绿色通道。这批货物的前期对接、接单等工作都是通过线上接办的,实现了企业人员“零跑腿”。

  截至目前,义乌海关已办理3批跨境电商疫情防护用品的进口通关手续,其中两批共计245800个口罩已运抵义乌。

  “疫情发生后,国内市场防护用品紧张,我司通过海外公司紧急在日本、韩国等地采购了口罩、消毒用品等多批物资。虽然目前公司人员不在现场办公,但是义乌海关实行线上办公,通关整体还是顺畅的。比如这批口罩,昨天运抵威海,今天就可以进义乌B保了。这都离不开义乌海关的贴心服务。”义乌懿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司首批跨境进口的10万个口罩,其中3万个将转为一般贸易并捐赠给在义乌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其余的物资将以跨境电商模式平价发售给全国各地的普通消费者,其中对武汉地区将给予更加优惠的价格。”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