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各大快递企业陆续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12 07:3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谭址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谭址潇)昨日下午,记者在义乌市申通快递公司分拨中心自动化分拣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对快递邮件进行分拣,分拣好的邮件被运送到仓库,等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今天是公司复工后正常运营的第一天,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复工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义乌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徐飞明介绍道,复工前,他们已准备了5万只口罩、1000公斤的消毒水以及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装备。除此之外,他们也第一时间对外地陆续返岗的员工进行安排,按要求到指定地方进行隔离。

  “我们目前达到60%的复工率,现在一天收揽量在20万单左右,可以基本满足电商企业和市民的日常揽收和寄递服务。”徐飞明告诉记者,由于申通分拨中心采用自动化分拣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对人员的使用情况。

  “为了顺利复工,我们提前做了不少工作。”中通快递义乌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准备的防疫物资有2万余件,后续还将有6万件防疫物资入库,全力确保员工安全。”据悉,目前中通快递义乌总部已有300余名员工顺利返岗,针对后续返岗的员工,除企业自备的居家观察点之外,中通速递还向市政府申请了百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位,保障员工顺利回义、有序返岗。

  记者从义乌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从2月9日开始,义乌的主要快递品牌已陆续复工。义乌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王芬介绍,快递企业复工前需要递交复工申请表,包含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复工前防疫准备,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等内容。经邮管局、卫健局及部分镇(街)联合实地审核,邮政快递行业第一批复工企业包括申通、圆通、中通等15家,加上之前未停业的顺丰、邮政等4家,全市共有19家邮政快递企业恢复运营,日处理能力约300万件左右。2月10日,全市收件量49.24万件,派件量4.53万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