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防疫开工两不误 义乌北苑数十家电商园电商村有序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3:2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连日来,义乌各大企业按照要求,有序进入复工阶段。在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北苑街道数十家电商园电商村有序开工。

  “请您先到这里测温。”“36度5,测温正常,请进!”2月10日上午8时,e电园外,北苑街道工作人员和园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并在园区进出卡口放置了一张测温台,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站在桌后。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每位员工相距一米以上,有序排队等待测温,经过身份信息核对、一人一档填报签字、体温检测等程序后,他们才可以进入园区。

  据悉,e电园内共有电商企业30余家,目前已有过半企业在今日正式复工,返岗员工有100余人。园区也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落实员工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做好充足的开工前准备。

  “我们年前积累了不少订单,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为消费者发货。复工的首要任务,就是联系快递企业把消费者的订单发出去。”义乌美岸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瑜告诉记者,他发货的产品主要以女红、刺绣为主。

  “这次复工非常及时,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以及北苑街道的暖心服务。”王瑜表示,现在工人到岗情况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一,未来几天,单日发货量将趋于稳定。

  前期,北苑街道全面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全面摸排辖区电商企业,逐一上门指导,引导辖区10家电商园区、10家五星电商村内电商企业有序开工;提前对接市场发展委、邮政管理局,让快递物流“动”起来;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根据不同需求,招募附近村民、志愿者帮助企业打包、发货等工作。

  “必须防疫、复工两手抓,一方面督促园区按主管部门要求做好防疫,另一方面抓紧让园区企业电商从业人员回来,推动北苑电商产业发展。”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告诉记者,今后,还将持续以严管加厚爱,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