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信仰树联盟”协力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14 09:35:4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11日晚上,义乌市城西街道志愿者微信工作群里很热闹,因为那天是吴宗平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只有方便面,但吴宗平很开心,因为有众多战友的祝福。

  2018年10月, “U+”健康志愿服务中队、彩虹青年志愿服务中队、信仰花巾帼志愿服务中队、教育先锋志愿服务中队、蓝盾平安志愿服务中队等9支队伍组成城西街道信仰树志愿者联盟,目前已吸收志愿者3709名。成立以来,信仰树志愿联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社会各项公益性活动。

  吴宗平是街道信仰树志愿者联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防疫工作开始后,他第一时间参与村里的排查、宣传、看护和设卡。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主动向党组织申请,要求值夜班。而每天上午8时到下午5时,他还在万商华府小区担任志愿者。“我是老党员了,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多做一点,让其他人有更多的时间来做更多的防疫工作。”吴宗平说。

  据了解,自义乌市城西街道开展群防群策的防疫工作以来,信仰树志愿者联盟作为一支抗击疫情的生力军,发挥了重要作用。仅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的第一天,就有69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已有300余位联盟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参加志愿服务超过3万小时。志愿者何献伟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后勤保障队,负责集中留观点物资配送、留观人员生活物资的代购等事宜。“你们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们!”每到吃饭的时候,何献伟总是一个人端着饭盒在路边吃。“我每天东奔西跑去那么多地方,万一有问题不要影响大家。”

  2月10日,由于人手不足,街道又招募志愿者去值守重点集中留观点,不到一个小时,两个集中留观点需要的18名志愿者全部到位。

  在志愿者队伍中,还大量涌现了“父子兵”“兄弟档”“夫妻档”。为同一个目标,他们一起作战,成为平安的守护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