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连续奋战20多天 她收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首份“强制休息令”

发布时间: 2020-02-14 22:2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 程雄)“张宏强同志,请立即停止工作,你被强制休息了!”昨天(2月13日)上午,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战斗一线的义乌市中心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张宏强,意外收到了一份强制休息的通知。

  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让坚守成为这个春节最浓的年味。从1月20日开始,张宏强所带领的护理团队便投入了战斗,连续二十多天的高强度工作,让这位女战士满脸疲惫。

  考虑到张宏强“倔强”的性格,义乌市中心医院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向她下达了强制休息令,“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持久战,更重的任务还在后面,需要你有健康的体魄予以支撑”,要求她立即停止工作,休整1天。这也是中心医院开出的首份“强制休息令”。

  2月11日,义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局联合出台八条意见,要求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其中,在身心关怀方面,提出“根据一线医务人员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岗位轮换和强制休息”。

  病区开放、人员统筹、护理排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张宏强和护理团队一起,昼夜不分地工作在一线,此前曾连续5个通宵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当领导和同事劝她多休息,张宏强却总说,“我停不下来,我也没办法停下来”。

  作为义乌市诊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从接到任务起,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就展开了战斗,他们24小时不停歇地,筑起了这场战役的一条坚实的防线,打赢这场“战疫”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短暂的休整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义乌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医护人员需要担当和责任,也需要健康的体魄,为义乌百姓守好健康防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