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电子商务企业复工十问十答

发布时间: 2020-02-15 12:3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义乌电商企业开复工前后应该做好哪些事?你想知道的,义乌市市场发展委为您解答。

  1.电商企业复工如何审批?

  答:不需要审批,实行备案制,备案后即可复工。

  2.电商复工要怎么备案?

  答:电商村内的企业向属地村委会备案;电商园区内的企业向园区运营方备案;其它电商企业可以关注“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公众号,根据《关于义乌市电商、物流企业复工备案制管理的通知》,扫码进入问卷星小程序填写资料备案。

电商企业复工申报入口

  3.复工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1.电商村、电商园区内企业分别向村委会、园区运营方提供复工备案表、员工清单、承诺书、员工一人一档(卡);

  2.其他电商企业通过问卷星提供复工申请表、复工承诺书;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员工清单、员工一人一档(卡)存档备查;

  3.之前已在一网通服平台申报通过的企业,不需要再次申报。所需提交的资料可以在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官网(http://www.yw.gov.cn/11330782002609848G/bmxxgk/12330782MB0L59925B/03/tzgg/202002/t20200214_4485338_2.html)文章《关于义乌市电商、物流企业复工备案制管理的通知》中下载。

  4.提交备案后,是不是可以马上开工?

  答:是的。

  5.如果房东、宗地主、园区经营方不同意怎么办?或社区不同意通行怎么办?

  答:通过问卷星程序备案的企业,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会定时把企业名单同步给各镇(街),企业可以跟属地镇(街)联系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可以联系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协调解决。

  6.复工企业要在防疫上面做好哪些工作?

  答: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法定代表人为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一要签订承诺书;二要建立员工“一人一档(卡)”:《健康申报卡》《健康监测卡》《来义人员自我健康监测告知书》;三要落实员工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发热咳嗽要报告;四要配备防疫物资;五要建立企业最小工作单元机制,按工作流程设定相对独立工作区间,有效降低人员接触频次。

  7.外地员工能否回来,是否需要隔离?湖北、温州、台州的能不能回义乌?

  答:湖北省、温州市、台州市户籍或近14天内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来义人员,需要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上述以外地区不需要隔离。进入义乌卡口只对湖北、温州、台州发通行证,其他不发通行证,直接到小区村居报到,报到后小区村居卡口核查14天轨迹和居住证明,建立一人一档(卡),然后发放通行证。

  8.目前快递正常否?

  答:义乌“四通一达”等19家快递公司已复工发货。2月13日义乌邮政快递已发货375万票。

  9.货车能否顺利通行?

  答:可以顺畅通行。

  10.如果还需要咨询相关信息,怎么咨询?

  答:企业可以根据所在镇街,添加进入相应微信工作群;或者电话咨询(0579-85792071),市场发展委工作人员会与您沟通并及时解答相关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