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早春义乌 喜迎开市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04: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迫不及待开启新年首场直播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 文/摄

  “小伙伴,新年好,今天我们市场开市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想把我们最新设计的几款雨伞推荐给大家。”昨日,和往年市场开市有所不同,国际商贸城二区“星宝伞业”负责人张吉英在整理完店铺后,迫不及待地开启了新年第一场直播。

  “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客商可能出行还不是很方便。有了直播平台,我和大家的交流就不受空间距离限制了。”张吉英笑着说。除了直播销售外,她在开市当天还接到了来自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

  “已经有客商来催货了”

  全媒体记者骆红婷吴峰宇文/摄

  昨日,在国际商贸城一区经营玩具生意20多年的经营户潘凤娣,一大早就已经整理好了货柜上的样品。当天,她特意挑选了一件红色羽绒服穿在身上。“红色寓意生意红红火火。”她笑着说。

  市场还没开市,就已经有不少老客户来向潘凤娣咨询新品了。“前两天开始,我就陆续接到了来自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因为市场没开业,工厂也没开,货没法发。已经有客商来催货了。”潘凤娣表示,工厂将在一周后开工,自己对义乌市场非常有信心。

  “直到5月份,我们都会特别忙”

  全媒体记者骆红婷吴峰宇文/摄

  疫情期间,开业推迟了13天,但这丝毫不影响经营户季冬娟与客户的交流。昨日早上8点半,季冬娟整理好店铺后,就打开电脑,通过义乌购平台回复网络上正在咨询货款的客户。“开市前,就有欧美、日本、韩国等地的客户通过微信、QQ、邮箱等方式向我咨询、下单。”季冬娟说,年后最大的一笔订单货值达几十万。

  “这段时间,我们不断开发新产品,相信只要产品价实物美就能吸引新老客户。从现在一直到5月份,我们都会特别忙。”季冬娟对市场前景信心十足。

  “采购的货不够卖啊!”

马先生(右一)正在采购饰品

  全媒体记者林晓燕文/摄

  “老板娘,再多给一些呗。我年前预订2万个,你现在才给我2000个,不够卖啊!”

  “没办法啊,这两款实在太紧俏了,你看边上这些包裹都是马上要寄出的,跟他们比,给你的算多了。”

  昨日上午,在义乌做电商的沈阳人马先生兴冲冲地跑来国际商贸城一区10街的“江村饰品商行”要货。“主要是奔小珍珠头圈和水晶头圈来的,线上卖得超火。”马先生说,和这家商行是“老交情”了,“他们家的货款式新颖、价位公道,老板又讲诚信。”谈及疫情对生意的影响,马先生直言,“对我来说还好,有影响,但不大。”

  最近,马先生一直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关注义乌的情况。“义乌政府还是很有担当、有魄力的,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干货满满的举措。在这样的环境下,无论是办企业的,还是我们做电商的,都很安心,也很放心。”

  “一切都会好起来”

采购商拜西尔(左)与经营户何丹商讨合作事宜

  全媒体记者龚盈盈文/摄

  昨日,黎巴嫩外商拜西尔一大早带着儿子在国际商贸城一区“白雪公主”店铺内采购、咨询。

  拜西尔说,儿子在浙江大学上学,他和妻子在福田大厦做外贸进出口生意。目前,很多客人向他下单了并已催促多次,他也一直在等待市场开业。

  “我今天8点多就在市场门口等着了,主要是来看看老朋友,会一会经常去采购的经营户,给他们加油打打气。”拜西尔表示,义乌市场的商品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不仅品种丰富,而且价廉物美,他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天天期盼早点开市”

汉迪(中间)和同伴竖起大拇指为义乌市场点赞

  全媒体记者吴峰宇骆红婷文/摄

  来自也门的汉迪,早就和几个经营户约好,开市就去他们店里坐坐。昨日,他一大早就和同伴来到市场采购商品。

  “我天天期盼市场早点开市,很多也门的客户都希望我尽早补货。”汉迪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我在义乌经商十几年了,和市场上许多经营户成了朋友,每年都要采购二十几个货柜的商品发往也门。”

  收获新年“开门红”

  全媒体记者王月

  “今天一开市,我就开始忙了,既要寄快递,又要给客户开单子。”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银河电讯负责人王国田说。昨日上午,在国际商贸城二区店铺内,记者见到了王国田。“几天前,我就陆续接到了客户的订单。他们都很盼望义乌市场尽早开市。我们的店面开门后,订单更多了。今天一大早又接到了一笔订单,要我尽快发货到深圳。”

  作为市场资深经营户,银河电讯拥有众多老客户,开市前王国田便接到了多笔订单。“既有国内订单,也有国外订单。其中一笔来自南美的订单最让我惊喜。这位是老客户了,一下子下了88000元的订单。”王国田说,客户对于国内的疫情有所了解,由于前期的合作基础十分深厚,所以对他非常信任,只需等待疫情结束发货即可。“希望这笔88000元的订单能够开启新一年的好运,让我们生意兴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