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倡导“无接触”骑行 义乌共享单车全面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0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佳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楼菲莉)今天(2月19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根据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即日起,义乌市将全面恢复共享单车运营。

  据介绍,恢复运营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联系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运营现状、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根据企业情况和防疫要求,特别制定了《义乌市共享单车防疫工作要点》,其中规定公司员工中来义人员一律建立“一人一档(卡)”,上岗前测温、登记、穿戴防护用品、杀菌消毒,按步骤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同时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早晚二次对车辆和把手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通过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企业健康管理、建立疫情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全方位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新阶段,战胜疫情需要广大骑行用户的共同参与。”Hello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应提高安全意识,特殊时期“无接触”骑行更安全。

  在此,义乌执法部门建议用户佩戴口罩、手套骑行,减少过多的实物接触,如未佩戴手套的,要在使用后及时洗手、消毒;骑行和等待时,尽可能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骑行前,可以使用消毒物品对车把、车座等车辆关键部位进行擦拭;骑行结束后,将车辆停放在合规区域,避免占用公共通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