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白衣天使助力“义乌返岗专列”顺利返义!

发布时间: 2020-02-21 21:3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2点25分,从安徽阜阳西站发车的G9413次“义乌号”列车顺利抵达义乌火车站,搭乘近千名阜阳籍务工人员到义乌返岗。

  復元医院的两位护理人员——女护师汪梅、男护士杨善琨,受市卫健局的派遣,跟随义乌工作组赴560公里外的安徽阜阳接回返义工作者。在医护人员的护航下,近千名返义工作者顺利抵达。

  2月19日晚上,义乌工作组到达阜阳,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汪梅和杨善琨就随工作组出发去阜阳西站。他们提前在入站口引导返义人员上车,逐个检查上车人员口罩是否佩戴规范,提醒上车人员相互之间保持距离,并给他们做手部消毒……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外,在候车期间,他们又给正在候车的返义专列乘客发放了泡面、面包、火腿肠、矿泉水等。

  专列从阜阳发车后,他们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在车上给大伙先后量了两次体温。在量体温过程中还给每人发了两个口罩,并进行防疫宣传,告知义乌发热门诊地址,提醒他们如有不适,记得提前预约再去医院,不要临时到医院等候。专列到达之前,他们又到每节车厢提醒大伙换上新口罩。

  汪梅,是一名从事护理行业7年的护师。她说,护理在医疗的每一个环节不可或缺,面对困难她们要勇往直前,在战疫前线她们就是白衣勇士。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她们的初心。“我们虽然不能去一线冲锋陷阵,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助力!相信我们传递的每一份关爱,必将汇聚成最温暖的力量,陪伴这些返义返岗人员前行。”她说。

  1995年出生的杨善琨是復元医院的一名男护士,当医院发出去阜阳接人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向有关领导表明了自己的意愿。“每天看到很多新闻,看到很多前辈奔赴一线,我也很想去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次赴阜阳接回来义工作者,做好他们的疫情筛查、防控,让我感觉自己是以另一种形式在和前辈们并肩作战!”

  据了解,义乌市专门组织了10个工作组分赴安徽阜阳、江西上饶等来义就业人员相对集中的城市,有序组织当地务工人员前来义乌。每个工作组都有随行医务人员的身影,他们做好返义返岗人员的疫情筛查、防控,助力义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